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聚焦营商环境 助推民企发展
——明山区法院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到院交流座谈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6 15:30:27 打印 字号: | |

     为更好服务民营企业,为民企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9月24日下午,明山区法院邀请明山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就营商环境进行交流座谈。区委统战部部长何俊、副部长乔慧,区工商联主席翟天齐出席座谈会。

明山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马馨陪同企业家代表参观了明山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两个一站式”建设及服务民营企业“三进三融合”等情况介绍。企业家代表对明山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信息化水平、智能诉讼服务系统及便民利民的诉讼服务举措给予高度赞扬。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对明山法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民企合法权益得到了尊重和保护,通过案件审理回应了民营企业对公正公平的期盼。同时,就加大涉企案件的联调力度、加强法院与仲裁机构的有效衔接、加强执行工作和营造公平诚信法治环境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中,企业家们希望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落实《关于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充分利用好法院驻区工商联法律服务站,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与会企业家们也表示要守法经营,做有家国情怀、遵法守法的新时代企业家,共同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何俊部长对近年来明山区法院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给予肯定。希望法院依法平等保护产权和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企业法律风险预警防范,营造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环境。并表示要引导民营企业守法经营,爱岗敬业,回报社会。

马馨代院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表示,企业家们的发言充分表达了对新时代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诚恳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她强调,明山区法院将始终坚持把司法服务挺在前面,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便民八项举措”“法官入企”等活动,引导企业做好风险防控和矛盾纠纷化解,依法依规处理涉民营企业纠纷,院企携手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共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明山区法院有关庭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本次座谈会也是明山区法院“惠民企、听民意、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