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热情服务群众 为民排忧解难
作者: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1-12-08 16:24:56 打印 字号: | |

12月6日,当事人徐雅琴特地来到明山区人民法院,为诉讼服务中心负责档案查询工作的项冬兰送来一面写有“为民排忧,心系百姓”的锦旗,表示对档案员项冬兰的谢意。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12月1日上午9时,当事人徐雅琴来到档案窗口,想要查阅离婚调解书。项冬兰问她是哪一年离婚的,徐雅琴说离婚两次,一次是1986年,另一次是1996年。经项冬兰查询,只发现了1996年的离婚调解书,1986年的离婚调解书未查到。项冬兰提醒当事人是否记错了年限,当事人表示自己记不清是1986还是1987年了。于是项冬兰又查询了1987年,但连被告的姓名都未查到。项冬兰问当事人是否到平山区人民法院查询过,当事人说去过但也没有查到。此时已临近中午,项冬兰对当事人说:“您不要着急,暂时先回去,我看看庭里收案本有没有记录,查到了就给您回电话。”

下午一上班,项冬兰就开始查看庭里的收案本,结果还是没有。项冬兰心想:看当事人焦躁的神情,一定是有急用,还是给平山区人民法院档案室打电话咨询一下,看看是否在那里。恰如项冬兰所料,平山区人民法院档案室找到了当事人1987年的离婚调解书。当项冬兰把这一消息告诉当事人时,她高兴的不得了,连声感谢。项冬兰对份内的工作尽职尽责,对份外的业务尽心尽力,真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彰显了司法为民的高尚情怀。


 
责任编辑:明山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