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一庭一品”|开展巡回审判 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者:卧龙法庭  发布时间:2021-12-16 18:52:30 打印 字号: | |

为推进人民法庭进乡村,发挥司法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建立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打造“一庭一品”新亮点,明山区人民法院卧龙法庭承办法官等一行人驱车几十公里,到村民家中开展 “田间地头”式巡回审判。

该案系离婚纠纷,夫妻双方均已年过八十,承办法官在了解基本案情后,考虑到原、被告身体情况,决定到原、被告家中开展上门审理,并在庭前做了周到细致的准备工作。庭上承办法官耐心地听取了原告的诉讼请求和意见,依据法律规定对双方进行调解,同时就被告答辩意见与被告进行司法答疑,原、被告双方表示对卧龙法庭的巡回审判工作非常满意。庭后,承办法官又就村民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此次巡回审判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十四五”规划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总体部署,这是新发展阶段人民法庭工作的重要使命,也是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卧龙法庭立足基层,服务人民,坚守人民法庭法定职责,在司法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前沿,展现人民法庭新时代新风采!

下一步,明山区人民法院卧龙法庭将深化开展“一庭一品”创建活动,按照基层法庭“两化”建设标准,聚焦审判主责主业,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不断优化司法为民服务举措,推动卧龙法庭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司法为民“大服务”中突显“小法庭”的“大作为”。


 
责任编辑:明山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