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明山法院闪电出击 成功扣车高效执行
作者: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2-01-11 18:49:30 打印 字号: | |

1月5日早上7时,程泓川接到申请执行人赵某的电话,赵某表示在阳光花园发现了被执行人刘某的保时捷轿车,请求扣压。

经过周密部署,程泓川与外勤组的孙晓明和韩铁成赶到现场后,马上与被执行人刘某联系,希望她能配合执行,但刘某拒不配合。在执行的过程中,被执行人及其亲属强硬态度,并编造各种理由阻碍执行,引起周围多人围观。为防止意外发生,依照院主管领导李希和副局长陈治宇的指示,又调来本院司法警察大队的5名干警配合工作。张洪涛向刘某多次强调阻碍执行的严重后果,最后通过以法释理,刘某终于配合执行,执行干警成功将被执行轿车扣押在了明山区人民法院。

近期,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明山区人民法院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开展专项执行行动,用好用足强制执行措施,对拒不履行行为重拳出击,在区域内形成高压态势,迫使失信人履行生效判决,取得了一定成果,维护了胜诉方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明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明山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