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锦旗背后的故事(6)| 公正执法 清正廉洁
作者:立案庭  发布时间:2022-04-08 16:58:35 打印 字号: | |

近日,原告侯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送到明山区人民法院都伟法官手中,对都伟法官倾心调解,为其顺利拿到赔偿款表示深切感谢。

此事源起于被告唐某在承包被告某公司的车间设备维修工作期间,雇佣原告侯某提供劳务受害纠纷一案。起初,双方当事人对于工资和工作过程中原告受伤责任的划分争议较大。在审理过程中,原告经伤残等级鉴定为伤残十级后,向二被告提出了11万余元的诉讼请求,此举更是加剧了双方矛盾的升级,也给案件的调解带来了极大困难。

都伟法官始终坚持“判决不是目的,解决当事人的矛盾纠纷才是目的”的理念。在开庭审理后,通过被告唐某在发生事故时积极赔偿的角度,反复多次做原、被告的调解工作。针对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逐项进行分析,并分别从剖析法律规定、还原事故原因、双方责任分配等角度,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以情释法、以理释法。最终原、被告达成5.8万元赔偿的调解协议,在实现原告快速得到赔偿的同时,也真正地做到了“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鲜红的锦旗既表达了当事人对法官工作态度的认可,更体现了老百姓对明山区人民法院调解工作的肯定。未来,明山区人民法院将积极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继续将矛盾纠纷化解贯穿在案件办理始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明山区人民法院